健康
水产养殖改底
当前位置: 畜牧汇 » 畜牧资讯 » 养殖技术 » 正文

肉鸡肾不好怎么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31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肉鸡养殖时由于抗生素的滥用以及饲料中蛋白质含量过高,或者是由于其他疾病均会引发肉鸡肾病。肉鸡一旦发病就会表现为拉白色稀粪

肉鸡肾不好怎么办
肉鸡养殖时由于抗生素的滥用以及饲料中蛋白质含量过高,或者是由于其他疾病均会引发肉鸡肾病。肉鸡一旦发病就会表现为拉白色稀粪且饮水量突然增加,食欲不振,严重者出现伤亡,对病死鸡进行解剖可见肾处有大量尿酸盐沉积且伴有明显肿大。那么肉鸡得了肾病如何治疗呢?可通过以下方法:

1.严格控制饲料中蛋白含量,不同日龄的鸡选取不同的饲料,高蛋白的饲料一般用于24日龄以下的肉鸡,且饲喂时间不宜过长。

2.严格控制饲料中盐的含量,一般控制在0.5%以下。

3.雏鸡应增加维生素A含量,另外要保证饲料新鲜,不要长放。

4.在肉鸡发生疾病时要注意药物的使用,特别是对肾脏毒副作用大的药物要少用慎用。如:磺胺类药物使用后要及时通肾。

5.平时饲喂时要加强管理,防止肉鸡生病,从而减少药物的使用。

打赏
兽医专家微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畜牧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