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水产养殖改底
当前位置: 畜牧汇 » 畜牧资讯 » 养殖技术 » 正文

肉鸡中暑的防治措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16  浏览次数:4
核心提示:夏季肉鸡由于饲养密度大,通风不畅,饮水此时若供应不足,鸡舍高温高湿就会引发肉鸡中暑。如何有效避免肉鸡中暑呢?一、肉鸡中暑
肉鸡中暑
夏季肉鸡由于饲养密度大,通风不畅,饮水此时若供应不足,鸡舍高温高湿就会引发肉鸡中暑。如何有效避免肉鸡中暑呢?
一、肉鸡中暑后都有哪些症状?
剖检可见肉鸡内脏脂肪大部分有出血点,如:心脏和腹部脂肪,心外膜和腹腔器官也有轻微出血,气管出现明显潮红,肺部颜色加重。在临床表现上病鸡张口呼吸,呼吸急促困难,翅膀张的很开,并且饮水量暴增,越是肥大的病鸡也容易死亡。
二、肉鸡中暑防治
1可将中暑鸡挑出,然后用凉水往其身上泼洒,而后可用电风扇吹之,这样可快速给肉鸡降温。
2要注意饲养密度,建议每平方6-8只为宜。
3勤通风,降低鸡舍氨气味,保持空气清新,勤换垫料。
4可在饮水中加入VC和小苏打以降低热应激,最好采用深井水喂给。
5注意鸡舍的建设,可安装天窗以便通风,增加水帘的安装,使进入鸡舍的空气保持凉爽。
以上就是肉鸡中暑的防治措施。
打赏
兽医专家微信
 
关键词: 肉鸡中暑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畜牧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