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水产养殖改底
当前位置: 畜牧汇 » 畜牧资讯 » 养殖技术 » 正文

鸡疫苗免疫注意事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20  浏览次数:4
核心提示:养鸡时注射疫苗要讲究方式方法,不然会导致免疫失败或者引发大群发病,得不偿失。鸡疫苗免疫应注意以下几点:1、新城疫Ⅰ系疫苗
鸡疫苗免疫注意事项
养鸡时注射疫苗要讲究方式方法,不然会导致免疫失败或者引发大群发病,得不偿失。鸡疫苗免疫应注意以下几点:
1、新城疫Ⅰ系疫苗应单独注射,万不可与其他疫苗混合免疫。鸡新城疫Ⅰ系疫苗在诱导机体产生干扰素方面极强,若此时再注射其他疫苗就会造成免疫失败。因此建议新城疫Ⅰ系疫苗要和其他疫苗至少间隔一周。
2、在换料及转群期间不要注射任何疫苗。因此时鸡本身就会产生应激反应,若再注射疫苗就会导致应激加重,对鸡造成不良影响,有的鸡则会食欲废绝出现伤亡。应在换料或转群后3~5天再疫苗免疫。
3、鸡产蛋期最好别做疫苗,特别是在产蛋上升期。此时鸡生理机能承受着巨大考验,若强行注射疫苗,会导致鸡出现问题,比如:产蛋量下降,蛋品质差,甚至继发感染其他疾病而死亡。
4、隐性感染以及发病期间不宜接种疫苗。等鸡病情治愈,精神状态、采食各方面指标正常后。可用预防保健的中药连续使用3天后隔一天再行注射疫苗,可起到较好效果。

打赏
兽医专家微信
 
关键词: 鸡疫苗免疫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畜牧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