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水产养殖改底
当前位置: 畜牧汇 » 畜牧资讯 » 社会关注 » 正文

畜牧养殖发展前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17  浏览次数:5
核心提示:大家都知道畜牧养殖业永远是朝阳行业,因为它关乎民生,在所有的行业当中应该是最值得大家去关注的。人类的生活品质好坏跟畜牧养
畜牧养殖发展前景     
     大家都知道畜牧养殖业永远是朝阳行业,因为它关乎民生,在所有的行业当中应该是最值得大家去关注的。人类的生活品质好坏跟畜牧养殖息息相关。
      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提高,绿色养殖、无抗养殖进入了养殖户的视野,也是畜牧养殖发展的必然结果。绿色无抗养殖长期发展会形成良性循环,对整个社会的稳定与发展是非常有利的。
      但不管哪个行业都有一定的思维惯性,比如一个养殖户长期搞养殖,就会总是有一套自己的养殖方法,这种方法可能跟整个养殖行业的养殖思维模式是不同的,例如他会用抗生素类兽药进行治疗或者使用一些农业部规定的不允许养殖户使用的违禁兽药,表面上看养殖户一个养殖周期下来收获了不小的经济效益,但这是违背良知的,不能长期持续发展的。因此搞可持续发展畜牧养殖是大家要倡导的,也是需要时间的,需要时间去改变一些落后的以及不良的养殖习惯。
      近年来很多刚毕业的大学生或是城市的务工人员返乡在山上圈地搞养殖的有很多,以养殖土鸡的较多,这些鸡由于是自己在山上啄食,运动量大,所以鸡抵抗力强不容易生病,这样一来养殖户用药量也会少很多,再加上肉质鲜美,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因此这类养殖的鸡经济效益好,养殖户收入高了积极性就强,这也是提倡的一种养殖方法,也是以后的散养发展趋势。
       每当逢年过节,肉蛋奶的价格都会有一个不小幅度的上升,随后就会趋于平稳或是下降,特别是在7、8、9这几个月市场行情会显得尤为低迷,这也是正常的行情波动,但很多养殖户此时会选择转行或者淘汰掉本不该淘汰的养殖对象,站在养殖户的角度是可以理解的,毕竟亏本的买卖的谁都不想做。有时行情也会变得十分低迷,同时持续时间也很长久,记得那是在2011年前后,包括鸡、猪等价格普遍偏低,养殖户失去了很大的积极性,行情有波动属正常,但长期的不景气势必会对整个行业造成不良影响,也会阻碍畜牧养殖的发展,2021年也是,猪价持续低迷、饲料价格不断上涨、畜牧相关所有原材料几乎都涨价,养殖户也是苦不堪言。因此农业部建立一个长效机制以应对这种情况显得尤为重要。在市场行情低迷之际能够让养殖户保有存栏量,同时要做好预防保健工作,如:使用益生菌或是中草药,尽量少用治疗性药物以减少养殖成本,避免养殖数量的剧减和激增,对养殖业稳健发展尤为重要。
       畜牧养殖业的发展离不开广大养殖朋友们的辛苦付出,也离不开这个行业内所有的工作人员,让我们共同期待畜牧养殖有个美好的前景吧!!!
打赏
兽医专家微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畜牧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