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水产养殖改底
当前位置: 畜牧汇 » 畜牧资讯 » 养殖技术 » 正文

发酵中药与传统中药的区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28  浏览次数:16
核心提示:随着畜牧业微生物工程技术的发展,发酵中药已逐步代替传统中药用于畜禽疾病的防治。养殖的最高境界是把着眼点放在治疗还未发生的
发酵中药与传统中药的区别
随着畜牧业微生物工程技术的发展,发酵中药已逐步代替传统中药用于畜禽疾病的防治。养殖的最高境界是把着眼点放在治疗还未发生的病上...运用微生物工程研发的中药叫发酵中药,疗效为传统中药4-28倍,家禽肠道又较短,传统中药还未被动物吸收就已排出体外,药钱、时间、精力都被极大浪费。普通中药因有效成分在木质素内并无有效提取出来。而发酵中药到体内后半小时即可达到血液浓度高峰,真正的起到保健与治病作用,真正的降本增效!那么发酵中药与传统中药相比有哪些优势呢?
发酵中药相比于传统中药的几点益处:​
1提高了中药有效成分的溶出率​
传统中药,即使是超微粉也就是破坏掉部分细胞壁,有效成分溶出的很少,而发酵中药利用微生物技术对细胞进行酶解,强制把细胞撕开,让中药有效成分更彻底的释放溶出,提高了中药有效成分的溶出率。
2能够产生更多的活性物质​
在发酵过程中菌种在代谢时能够产生多种酶类,有益于畜禽的肠道健康。
3提高了中药有效成分的耐敏感度​
传统中药在制备时需要高温蒸煮,而中药中的某些成分是不耐高温的,造成药物失效,而发酵中药在发酵时温度在30度左右,这样就提高了其有效成分的耐敏感度。
4降低了某些中药成分的毒性,更有利于药效的发挥
中药在治病的同时也有一定的毒副作用,经过发酵以后可有效降低毒性,更有利于药效的发挥。
 
打赏
兽医专家微信
 
关键词: 发酵中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畜牧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