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水产养殖改底
当前位置: 畜牧汇 » 畜牧资讯 » 养殖技术 » 正文

土鸡养殖要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15  浏览次数:4
核心提示:土鸡养殖不同于养殖场集约化养殖,在饲养技术上有很大区别,养殖户应注意以下几个要点:要点1:做好疫苗及药物预防土鸡跟肉鸡一样
土鸡养殖要点
土鸡养殖不同于养殖场集约化养殖,在饲养技术上有很大区别,养殖户应注意以下几个要点:
要点1:做好疫苗及药物预防
土鸡跟肉鸡一样,在饲养环境差时都会发病,虽然土鸡抗病能力强,但保险起见也要根据当地疫苗程序做好疫苗防疫工作,定期添加预防药物防止鸡生病。
要点2:一定要先育雏再放养
土鸡在刚出壳时,身体机能差,不能完全适应野外环境,很容易造成伤亡,因此必须先在育雏室进行育雏后才能进行放养。
育雏室要控制好温度,湿度以及注意通风换气和光照,1~7日龄温度需要达到32℃,根据具体情况可上下浮动一度。但随着鸡日龄的增加,室内温度也要相应降低,一定要注意温度不能忽高忽低,光照要稳定。养殖户在此期间要注意观察雏鸡状态,有异常要尽快解决。
要点3:对鸡进行饲料补充
土鸡在野外放养时可自行寻找食物,但远远不够其生长所需,有些大批量养殖土鸡的更是如此,因此要让土鸡更快生长,饲料的补充少不了。可喂全价饲料或是玉米等。
要点4:谨防鸡啄肛啄羽
土鸡养殖很容易发生啄肛啄羽的现象,因此适时断喙尤为重要。同时要保证氨基酸,维生素以及维生素的供给以防土鸡营养失衡,散养土鸡因发生寄生虫病,也会导致鸡啄肛,定期驱虫也必不可少。
要点5:防黄鼠狼偷袭鸡群
在鸡群中养殖几只鹅可有效防止黄鼠狼,老鼠的偷袭。不要小看这一方法,对养殖户轻松养殖非常有利,是目前全国各地土鸡养殖所采用的防鸡群偷袭法。
打赏
兽医专家微信
 
关键词: 土鸡养殖要点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畜牧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