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水产养殖改底
当前位置: 畜牧汇 » 畜牧资讯 » 养殖技术 » 正文

水产养殖寄生虫危害机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28  浏览次数:3
核心提示:在水产养殖中往往会因为连续阴雨天加重虫害滋生,此时池塘寄生虫病就会较为多发,鱼、虾或是螃蟹等均会感染寄生虫,轻者会影响到
水产养殖寄生虫危害机理
在水产养殖中往往会因为连续阴雨天加重虫害滋生,此时池塘寄生虫病就会较为多发,鱼、虾或是螃蟹等均会感染寄生虫,轻者会影响到正常生长,严重的就会导致死亡,引发水产养殖经济损失。那么寄生虫是如何危害水产养殖对象的呢?具体有以下几种情况:
1代谢毒素
寄生虫寄生在鱼体或是表面会将代谢毒素释放到鱼上,造成生物毒素的中毒,引发神经症状或死亡。
2消耗营养
在寄生虫大量寄生时会吸收鱼体的营养,导致鱼光吃不长、消瘦等。
3造成机体损伤
寄生虫的寄生会导致鱼体表出现问题,如烂鳃、出血、溃烂等。
4对机体细胞造成危害
寄生在鱼体内的病虫害会导致鱼肝肾细胞萎缩、坏死,在神经、血管以及肠道中造成不可恢复的损伤。
以上就是水产养殖寄生虫危害机理,因此定期驱虫尤为重要。
 
打赏
兽医专家微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畜牧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