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水产养殖改底
当前位置: 畜牧汇 » 畜牧资讯 » 养殖技术 » 正文

蛋鸡产蛋蛋壳变薄的原因及防治措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15  浏览次数:2
核心提示:蛋鸡产蛋蛋壳变薄是蛋鸡养殖中常见的情况,有些养殖户往往不在意,进而导致经济效益严重下降。蛋鸡产蛋蛋壳变薄有以下几种情况:
蛋鸡产蛋蛋壳变薄
蛋鸡产蛋蛋壳变薄是蛋鸡养殖中常见的情况,有些养殖户往往不在意,进而导致经济效益严重下降。蛋鸡产蛋蛋壳变薄有以下几种情况:
1鸡病发生的前兆 
一些疾病的发生会导致蛋鸡子宫腺体分泌障碍,进而出现蛋鸡产蛋蛋壳变薄,如:产蛋下降综合征、传染性喉气管炎、大肠杆菌病、新城疫等,养殖户要及时查明病因,对症治疗,避免产蛋品质的下降。
2鸡舍环境差引发 
有些蛋鸡养殖场养殖户对鸡舍环境不重视,导致鸡舍粪便堆积发酵,有害气体浓度过高,加上通风不畅,鸡舍温度过高,蛋鸡就会出现采食减少,消化障碍,钙质吸收不足,血液中碳酸浓度下降,出现蛋壳变薄。
3日龄偏高的老龄鸡往往会出现蛋壳变薄的情况 
老龄蛋鸡体内脂肪沉积造成子宫腺体堆积脂肪影响了碳酸钙的分泌而使蛋壳变薄,如遇到此种情况,养殖户要及时挑出那些鸡进行淘汰,避免饲料的浪费。提高产蛋率和产蛋品质。
4饲料搭配不合理,导致营养失衡所致  
蛋鸡在产蛋时对钙和磷的需求量较高,而饲料中镁、铁、锰、锌等均会影响钙磷的吸收,就会出现蛋鸡产蛋蛋壳变薄。因此饲料中的矿物质添加配比要合理,另外饲料中添加一定量的碳酸氢钠也可在一定程度上提高蛋壳品质。
打赏
兽医专家微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畜牧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