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水产养殖改底
当前位置: 畜牧汇 » 畜牧资讯 » 养殖技术 » 正文

鸡霍乱的防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14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全国各地有很多养殖朋友来电反映,鸡不知什么原因突然死亡,在死亡之前也无任何明显症状!那么这到底是什么病呢?畜牧专家在此
鸡霍乱的防治
       全国各地有很多养殖朋友来电反映,鸡不知什么原因突然死亡,在死亡之前也无任何明显症状!那么这到底是什么病呢?畜牧专家在此向广大养殖朋友阐述病因以及如何治疗此种疾病!
       大家可能都知道,在自己的老家每年妈妈都会买些鸡苗进行养殖,大部分是为了吃鸡蛋,等鸡不产蛋了就卖掉鸡或者吃掉,但每年到一定时间鸡就会出现很多瘫痪而且很快死亡的鸡,并且传染性极快,大群里有一只得病,其他的鸡就很难幸免,妈妈们也都知道这种病,但却不知道如何治疗,任由鸡自生自灭了,这种病俗称鸡霍乱!
       鸡霍乱亦称鸡巴氏杆菌病。由巴氏杆菌引起的一种急性败血性传染病。是严重危害养鸡业的一种传染病,死亡率很高,急性的看不到任何症状就会突然死亡。有的鸡则表现不安抽搐几次后便会死亡。病程稍长的鸡只表现精神萎顿、精神沉郁,体温高,饮水量增加,排灰白色或绿色水样稀粪,鸡冠肉髯青紫色。重者伸颈张口呼吸,冠部暗黑色。病鸡常发出刺耳的尖叫声,昏迷、痉挛抽搐而死。慢性患病鸡表现为食欲不振,拉稀严重,关节肿大、出现跛行症状。病死消瘦,剖解可见心包有少量积液,心外膜有出血点,肝脏表面出现针尖样灰白色坏死点,脾脏肿大,肺部出血。小肠胀气出血,肠粘膜出现粉红色粘液,但十二指肠最为严重。
打赏
兽医专家微信
 
关键词: 鸡霍乱的防治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畜牧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