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水产养殖改底
当前位置: 畜牧汇 » 畜牧资讯 » 养殖技术 » 正文

蛋鸡产隔窝蛋的原因及防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09  浏览次数:3
核心提示:有些蛋鸡养殖户反应蛋鸡往往隔一天或是两天才下一枚蛋,产蛋率一直不高,即使在产蛋高峰期产蛋率也上不去,这就是所谓的隔窝蛋,
蛋鸡产隔窝蛋
有些蛋鸡养殖户反应蛋鸡往往隔一天或是两天才下一枚蛋,产蛋率一直不高,即使在产蛋高峰期产蛋率也上不去,这就是所谓的隔窝蛋,若不及时纠正,对蛋鸡经济效益影响较大
一、病因
蛋鸡若在产蛋高峰期产蛋率上不去就很难再有高产蛋率了,这种情况往往是由于蛋鸡产隔窝蛋造成的,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蛋鸡很可能在发育期间生殖系统发育不良,造成成熟蛋鸡卵泡发育慢,形成的成熟卵泡较少所致。
二、诱因
1、生殖型传支
在蛋鸡两个多月时发生过气管堵塞,因此即使做过传支疫苗也会让蛋鸡生殖系统出现损伤,进而出现蛋鸡产隔窝蛋。
2、饲料霉变
霉菌毒素会导致蛋鸡生殖系统畸形,过多的食入发霉饲料或使用磺胺类药物等会造成蛋鸡中毒,引发蛋鸡产隔窝蛋。
3、疾病所致
蛋鸡发生新城疫或禽流感等病毒性热性疾病导致卵巢功能萎缩,蛋鸡很难恢复正常或即使恢复也要较长时间,此时蛋鸡往往几天产一次蛋。
4、营养不良
蛋鸡在发育过程中缺乏营养,会造成生殖系统发育不良,进而在产蛋期出现产隔窝蛋。
三、防治措施
若蛋鸡由于疾病导致产蛋率低下,特别是新城疫或禽流感病毒病所致的情况几乎无法逆转可尽快淘汰,另外可将产隔窝蛋的鸡挑出单独饲喂一些增蛋中药,使其提高产蛋率,视情况也要做出淘汰,平时做好饲养管理避免蛋鸡产隔窝蛋。
 
打赏
兽医专家微信
 
关键词: 蛋鸡产隔窝蛋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畜牧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