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水产养殖改底
当前位置: 畜牧汇 » 畜牧资讯 » 养殖技术 » 正文

冬季鸡拉稀,养殖户要注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14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安徽六安谢经理散养土鸡2千只,日龄8个月,大群出现拉黄色稀粪的,而且伴有流鼻涕,咳嗽等症状!在当地买药治疗后效果不理想。后
冬季鸡拉稀
安徽六安谢经理散养土鸡2千只,日龄8个月,大群出现拉黄色稀粪的,而且伴有流鼻涕,咳嗽等症状!在当地买药治疗后效果不理想。后兽医诊断为细菌感染引起的肠道疾病,由于长时间没有治愈继发感染了呼吸道,冬季温度较低,如鸡在出现拉稀腹泻等症状后抵抗力下降,很容易继发感染其他疾病,请广大养殖户做好防范。
注意鸡舍的保温,防止冷风侵袭,若鸡舍寒冷潮湿,一是较为容易让鸡肠道菌群紊乱拉稀,导致抵抗力下降继而发病,二是不利于病鸡的治疗恢复。平时注意鸡舍的消毒。
在治疗时可用氟苯尼考或是其他较为敏感的抗菌药物,也可采用中药治疗,在预防时可用一些提高免疫力的中药和益生菌定期添加饲喂。
冬季由于气温较低,鸡需要更多能量来抵御寒冷,因此可适当增加饲喂量以增强抗寒冷能力和免疫力。
打赏
兽医专家微信
 
关键词: 冬季鸡拉稀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畜牧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