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水产养殖改底
当前位置: 畜牧汇 » 畜牧资讯 » 养殖技术 » 正文

后备母猪不发情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14  浏览次数:2
核心提示:后备母猪不发情,在注射雌二醇后虽然有明显发情表现,但却不愿与公猪交配,并有撕咬现象,导致后备母猪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哪些呢?
后备母猪不发情
后备母猪不发情,在注射雌二醇后虽然有明显发情表现,但却不愿与公猪交配,并有撕咬现象,导致后备母猪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哪些呢?大概有以下几种情况:
1注射雌二醇较易造成母猪假发情,此时可用氯前列烯醇肌注1支。第三天时再注射1支即可。
2在选取公猪时,尽量选取那些和母猪体型大小差不多的公猪,防止母猪“畏惧”心理而不愿交配。
3坚持把母猪和公猪关在一起一段时间,每天由公猪对母猪进行驱赶运动。
4后备母猪膘情要控制好,不可过肥,如果后备母猪过肥可适当减少每天饲喂量。
5可在自配饲料中适当添加维生素E及维生素A。
以上就是后备母猪不发情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打赏
兽医专家微信
 
关键词: 后备母猪不发情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畜牧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