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水产养殖改底
当前位置: 畜牧汇 » 畜牧资讯 » 养殖技术 » 正文

家禽球虫病的防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10  浏览次数:4
核心提示:兔子球虫病可造成兔子停止采食,精神差,不喜动,长势慢。感染兔子的球虫属于艾美尔球虫,可寄生于兔子的胆管和小肠部位,病兔可
球虫病
兔子球虫病可造成兔子停止采食,精神差,不喜动,长势慢。感染兔子的球虫属于艾美尔球虫,可寄生于兔子的胆管和小肠部位,病兔可表现为反复拉稀,拉血便,体温升高,且鼻子和眼部均有粘性分泌物,腹部胀大,也可引起肝部肿大。兔子球虫病往往感染3月龄以下兔子,成年兔子则发病轻甚至不发病,发病的兔子在发病后期出现明显共济失调等神经症状。
山西临汾秦先生养殖青脚麻鸡1万5千只,大群中发现有拉血便的,而且老是有尖叫声出现,鸡采食量下降,且精神沉郁,部分鸡也有过料及拉烂西红柿样粪便,每天均有不同程度伤亡,秦先生第一反应就是鸡球虫病,但想到之前一直使用磺胺类的药无治疗鸡球虫,而且效果也越来越不明显,耐药性明显。鸡球虫病是危害鸡肠道健康及正常生长的一种疾病,危害大,养殖户要注意及时清理粪便,注意环境卫生,为更好预防球虫病,可用抗球虫药定期进行预防。
磺胺类球虫药是治疗球虫较为有效的药物,但较易产生耐药性,而且毒副作用大,易对家禽造成不利影响,若之前一直使用,可换用妥曲珠利或是含有常山酮的中药去球虫药进行治疗或定期预防。
打赏
兽医专家微信
 
关键词: 球虫病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畜牧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