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水产养殖改底
当前位置: 畜牧汇 » 畜牧资讯 » 养殖技术 » 正文

兽药原料分类、配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09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搞养殖离不开兽药,而兽药的生产离不开原料,若不懂各种兽药原料分类就分不清原料属于哪一类,也就不知道该如何进行配伍,那么安
兽药原料分类、配伍
搞养殖离不开兽药,而兽药的生产离不开原料,若不懂各种兽药原料分类就分不清原料属于哪一类,也就不知道该如何进行配伍,那么安全用药也就无从谈起,对症用药也是不可能的。在实际生产实践中很多养殖户会用单方或复方兽药进行疾病的预防和治疗,但能够熟练懂得各种兽药原料用途对养殖来说是非常有利的事情。兽药厂药品的生产也要对各种兽药原料进行配伍,只有做好了配伍才能保证原料之间不会产生拮抗以及沉淀、分解或者毒性增强。每一种兽药原料分类都有不同的用途,可针对不同的细菌、寄生虫等。而抗病毒原料如:金刚乙胺、阿昔洛韦,吗啉胍、阿糖腺苷、利巴韦林、干扰素等则无配伍禁忌,而维生素类兽药原料则不能与碱性溶液、氧化剂、抗生素原料配伍,会造成分解失效。
辽宁锦州的一个养鸡户因为是头一年养鸡,没有什么养殖经验,在一次鸡肠毒综合征的治疗时家里正好有之前购买的硫酸新霉素和庆大霉素,看着说明都是治疗细菌性肠道病的,于是想着一块用治疗效果会快一些,但没想到在用药后的第二天,大群肠毒症状不但没有缓解,而且每天都会伤亡,在用药3天后大群出现更多的伤亡,这是怎么回事呢?于是找兽医进行解剖,解剖后发现是药物中毒,正是由于两种抗生素的混合使用导致的。多种兽药原料用途虽然相同,很多时候却属于同一类,同时配伍使用可使毒性增强,进而导致畜禽中毒伤亡。
打赏
兽医专家微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畜牧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