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水产养殖改底
当前位置: 畜牧汇 » 畜牧资讯 » 养殖资讯 » 正文

刀豆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09  浏览次数:3
核心提示:刀豆素是一种植物凝集素,是从刀豆中经低温萃取的用于畜禽抗病毒的生物蛋白体,目前在养殖上常用于羊小反刍、羊痘、羊口蹄疫、牛
刀豆素
刀豆素是一种植物凝集素,是从刀豆中经低温萃取的用于畜禽抗病毒的生物蛋白体,目前在养殖上常用于羊小反刍、羊痘、羊口蹄疫、牛口蹄疫、猪口蹄疫、猪细小病毒、鸡新城疫、流行性感冒、鸭瘟、鸭病毒性肝炎以及鸭三周病等畜禽病毒性疾病的治疗,疗效显著高于干扰素、植物血凝素。
山东莒南县林先生养殖白羽肉鸡1万8千只,因疫苗操作不当,导致大群发生新城疫,每天均有大量伤亡,使用刀豆素2天后控制住了大群伤亡,5天后痊愈。
浙江温州周先生养了47头母猪,属于自繁自养的养殖模式,在小猪2个月龄时发生猪伪狂犬,用了许多药效果不明显,经兽医推荐使用了刀豆素后第二天病猪恢复采食,精神状态好转,连续用药3天,小猪痊愈。
福建龙岩谢先生养殖花边鸭4万3千只,在鸭25日龄时大群中出现鸭病毒性肝炎,短短3天伤亡4百多只,眼看控制不住伤亡,最后得知刀豆素可以治疗,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直接大群饮水使用,在使用到第二天时,大群伤亡量降低到20几只,连续投药三天后大群不再伤亡。
黑龙江讷河王先生养殖了几十头黄牛,因其中一头发生口蹄疫而导致大群感染,其中两头因继发心肌炎而伤亡,经其他养殖户介绍使用了刀豆素,在连续使用两天后,口蹄疫症状明显缓解,第三天时牛恢复采食,精神恢复。
 
打赏
兽医专家微信
 
关键词: 刀豆素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畜牧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