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水产养殖改底
当前位置: 畜牧汇 » 畜牧资讯 » 兽药资讯 » 正文

羊小反刍血清对羊小反刍有效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08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羊小反刍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病毒性疾病,很容易出现误诊,发病后若用药不当也极易造成病情加重,严重的则会导致伤亡,错过了最佳

羊小反刍血清
羊小反刍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病毒性疾病,很容易出现误诊,发病后若用药不当也极易造成病情加重,严重的则会导致伤亡,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羊小反刍病症往往特别典型,一般表现为羊拉稀止不住,看到羊拉稀,很多养殖户则会使用抗生素类的药物对羊加以治疗,这是非常错误的,药物不对症不说,最主要的是抗生素会导致羊肠道内菌群失衡,进一步造成羊抵抗力下降,影响羊对饲料的消化和对营养的吸收,严重的则会食欲废绝。同时羊会伴有发烧咳嗽的现象,流口水,长口疮,眼睛流泪等典型症状,发病到后期羊会出现严重的腹水现象,用手晃羊腹部有明显的咣当声。

养殖户一般在看到羊发生小反刍后很难准确诊断,往往这时就会乱用药品,药没少用,羊的症状倒是一点也没缓解。那么到底该如何治疗羊小反刍呢?建议使用羊小反血清进行治疗,什么是小反刍血清呢?此血清本身属于生物制品,是羊的同源血清抗体,羊注射血清后说白了就是相当于注射了免疫球蛋白,增强了羊机体对小反刍的抗病能力,进而中和掉病羊体内的病毒,达到治愈的目的,羊小反刍血清是目前最有效的治疗羊小反刍的药物。羊小反刍已经多年不见出现,但自从2013年3月份开始爆发以来,一直到今天还是时有发生,严重阻碍了羊养殖业的发展。

打赏
兽医专家微信
 
关键词: 羊小反刍血清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畜牧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