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水产养殖改底
当前位置: 畜牧汇 » 畜牧资讯 » 兽药资讯 » 正文

养殖用干扰素都治哪些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08  浏览次数:14
核心提示:干扰素的抗病毒机理与普通抗病毒药有所不同,它是通过作用于细胞相应受体,经生化反应,从而激活机体的抗病毒蛋白,达到抑制病毒

养殖用干扰素
干扰素的抗病毒机理与普通抗病毒药有所不同,它是通过作用于细胞相应受体,经生化反应,从而激活机体的抗病毒蛋白,达到抑制病毒肽链的形成的目的,使病毒丧失复制能力。干扰素抗病毒普很广,几乎所有病毒病均有效,同时能够调节机体的免疫。是目前在畜禽养殖过程中较为常用的抗病毒药。
河北大名县王先生养殖白羽肉鸡1万5千只,因疫苗免疫失败,导致大群发生新城疫,每天都有大量伤亡,用了多种药物治疗均不见好转,后经朋友介绍用了干扰素大群饮水治疗,连续用了2天后大群伤亡量明显下降,用药3天后大群不再伤亡。

福建龙岩樊先生养殖番鸭5千只,在鸭15日龄时大群发生三周病,鸭伤亡很快,从发病到死亡在很短时间内,有些甚至没有任何症状就直接死亡,让樊先生烦恼不已,用了多种药物治疗也是不见好转,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用了干扰素,连续投药2天后大群不再伤亡。

干扰素针对鸭黄病毒、小鹅瘟,鹅流感、传染性法氏囊、腺胃炎、鸭流感、鸭瘟、鸭副粘病毒、禽流感、新城疫、番鸭细小病毒、鸭病毒性肝炎、猪瘟,猪流感,传染性胃肠炎,流行性腹泻,蓝耳病毒,圆环病毒,等病毒性疾病有特效。

打赏
兽医专家微信
 
关键词: 养殖 干扰素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畜牧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