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水产养殖改底
当前位置: 畜牧汇 » 畜牧资讯 » 养殖技术 » 正文

肉鸡腹水症的发病原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16  浏览次数:6
核心提示:在寒冷的冬季,肉鸡往往比较容易患上腹水症。病鸡表现为精神沉郁、腹部明显肿胀,且腹部羽毛脱落、皮肤很薄甚至能看到血管,稍微
肉鸡腹水症的发病原因
在寒冷的冬季,肉鸡往往比较容易患上腹水症。病鸡表现为精神沉郁、腹部明显肿胀,且腹部羽毛脱落、皮肤很薄甚至能看到血管,稍微一碰有明显晃荡感,病鸡不喜走动,呼吸困难,腹部挨地,有种企鹅的既视感,该病死亡率非常高。
肉鸡腹水症病因
该病的发生是综合性因素引起的,养殖户应从多方面着手预防。
1.由父母代遗传所致
在肉种鸡的选育方面长久以来都是只注重其生长速度,导致肉鸡长势过快,而心肺功能跟不上生长代谢所需,导致功能衰竭。
2.饲养管理不当
养殖密度大,导致鸡活动量小,加上冬季空间相对密闭,鸡舍内有害气体增多,通风不足,氧气含量明显下降,舍内粉尘大,肉鸡严重缺氧,就会导致腹水症的发生。
3.饲料营养欠缺
很多养殖户选用自配料进行饲喂,蛋白质、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的缺乏也会引发腹水症。
4.作为继发症出现
细菌或是病毒感染后出现继发性腹水症。大量抗生素的使用导致肉鸡抵抗力下降,如:磺胺类、呋喃类等,同样也会导致肉鸡腹水症。
 
打赏
兽医专家微信
 
关键词: 肉鸡腹水症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畜牧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