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水产养殖改底
当前位置: 畜牧汇 » 畜牧资讯 » 养殖技术 » 正文

如何提高番鸭养殖效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31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番鸭养殖中,采取限饲以及分群饲喂,能大大提高养殖效益。番鸭养殖具体分为三个时期,21日龄内属于育雏、42日龄内属于成长中期、

番鸭养殖中,采取限饲以及分群饲喂,能大大提高养殖效益。
番鸭养殖具体分为三个时期,21日龄内属于育雏、42日龄内属于成长中期、49日龄至屠宰属于育成期。番鸭有着自动调节采食量大小的能力,因此饲料的能量能值对番鸭几乎不影响。饲料中蛋白质水平育雏阶段要求在20%-21%,而育成阶段在15%-17%,这两个阶段差别很大,所以在番鸭成长中期可按18%-19%的蛋白质水平作为过渡。蛋白水平下降并不会对番鸭的采食量造成影响,此时则会收获较高的饲料报酬和番鸭酮体质量。公番鸭在10周龄时可达到成长高峰,母番鸭则在9周龄,此后生长又则会出现较慢的状态。若在此时出栏上市番鸭肉质较差,且酮体品质不好。
解决这种情况的方法就是采用限饲养殖技术,公母番鸭分别在9周龄和7周龄时开始限饲,即按照正常采食量的九成进行饲喂,延迟其生长高峰期。8-12周龄是鸭长肌肉的旺盛时期,因此要利用好这个阶段,同时番鸭的生长补偿性能非常好,因此可在不影响鸭正常生长的前提下,尽可能的使番鸭胸肌得以彻底发育。按照此种限饲技术,可使胸肌扩充3倍左右,料肉比没有增加同时又优化了胴体质量,养殖效益大幅提高。番鸭的公母差别较大,在三周龄时就可相差2两左右。因此要做好公母分群饲喂,可有效提高整齐度以及经济效益。
 
打赏
兽医专家微信
 
关键词: 番鸭养殖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畜牧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