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水产养殖改底
当前位置: 畜牧汇 » 畜牧资讯 » 养殖资讯 » 正文

番鸭养殖限饲和分群养殖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07  浏览次数:10
核心提示:番鸭养殖,很多养殖户不知道限饲以及分群饲喂的妙处,不但会徒增很多养殖成本,而且收不到好的经济效益。番鸭生长有三阶段,即0-
番鸭养殖,很多养殖户不知道限饲以及分群饲喂的妙处,不但会徒增很多养殖成本,而且收不到好的经济效益。
番鸭生长有三阶段,即0-3周龄、4-6周龄、7周龄至屠宰。番鸭的自主采食调节能力较强,因此饲料能值影响较小。蛋白质要求第一阶段21%左右,第三阶段在15%左右,所以第二阶段以18%左右作为过渡。因此,可以低蛋白质消耗换取较为理想的饲料报酬和胴体品质。公母番鸭分别在第70日龄和63日龄达到生长峰值,而后就会显著下降。如果这时间出栏上市,养殖户获取不到最好的效益。
 建议从公母鸭9周龄和7周龄开始采取限饲技术,一般为自由采食的9成饲喂量,这样就可以推迟公母番鸭的生长峰值。这样一来可使肌肉生长旺盛的8-12周龄和番鸭较强的生长补偿能力得以彻底释放,让鸭整体胸肌更紧实充裕,同时不影响鸭正常生长。采取限制饲养方法,其胸肌可扩充3倍以上,料肉比和脂肪也无增加,显著提升经济效益。又因公母番鸭差距大,在21天后差异更加明显。所以分群饲喂,可以充分满足其营养需要,整齐度高,提高养殖效率!
打赏
兽医专家微信
 
关键词: 番鸭 限饲 分群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畜牧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