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水产养殖改底
当前位置: 畜牧汇 » 畜牧资讯 » 养殖技术 » 正文

羊拉稀不止是啥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31  浏览次数:4
核心提示:羊拉稀止不住会导致羊生长受阻,严重的则会出现死亡。造成羊拉稀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病毒或是细菌感染均能造成羊拉稀不止。下面
羊拉稀不止
羊拉稀止不住会导致羊生长受阻,严重的则会出现死亡。造成羊拉稀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病毒或是细菌感染均能造成羊拉稀不止。下面具体列出几种病因:
1较为常见的是羔羊痢疾,羔羊因身体消化机能尚未发育好,会造成消化不良引发拉稀腹泻,而且往往很难治疗。
2羊小反刍是一种病毒性传染病,死亡率高,传染快,最典型的症状就是羊拉稀止不住,养殖户在此时不知道是什么病,往往会用抗菌药进行治疗,但无论怎么用药病羊拉稀均不见好转。
3饲料有问题,比如说发霉或是营养不均衡都能造成羊机体吸收紊乱,最终导致拉稀。
4寄生虫感染也是会造成羊拉稀,寄生虫会寄生在羊肠道内,导致羊吸收障碍,引发拉稀。
5另外像天气突变,羊受凉也是会出现拉稀情况的。
6突然换料或是注射疫苗引发应激发应而造成羊拉稀。
以上就是羊拉稀止不住的几种原因,养殖户应根据不同病因对症治疗。


打赏
兽医专家微信
 
关键词: 羊拉稀不止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畜牧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