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水产养殖改底
当前位置: 畜牧汇 » 畜牧资讯 » 养殖资讯 » 正文

肉鸡养殖各阶段饲养管理措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10  浏览次数:5
核心提示:在肉鸡养殖的不同阶段要采取不同的饲养管理措施,才能使养殖效益最大化。1.育雏期育雏期主要预防细菌性疾病,如:大肠杆菌和沙门
肉鸡饲养管理措施
在肉鸡养殖的不同阶段要采取不同的饲养管理措施,才能使养殖效益最大化。
1.育雏期
育雏期主要预防细菌性疾病,如:大肠杆菌和沙门氏菌。在进雏时要选择正规的孵化场,避免疾病的垂直传播以及弱雏的发生;育雏室环境要稳定,特别是温度,切忌忽高忽低,保持卫生;一定要用开口药,同时配合使用电解多维以及黄芪多糖等,提高雏鸡的抗病能力,在雏鸡刚到场地时可先用葡萄糖及黄芪多糖饮水,可降低伤亡率。
2.中鸡
这个阶段要着重预防鸡球虫以及慢呼和细菌感染。注意鸡舍的通风换气,控制温度,勤换垫料,定期消毒;在疫苗注射前几天采用抗应激药物大群饮水,做疫苗时选在晚上,灯光调暗一些,以减少疫苗应激。
3.育成期
这个阶段主要注意细菌与病毒的混合感染。采取两到三种消毒液交替喷雾消毒,注意每天的通风换气。做好新城疫的免疫预防,操作得当,以防免疫失败。平时注意细菌和病毒病的预防药物添加,每次最少连续用药3天,适时停药。同时可以给鸡饲喂一些微生态制剂,以促进肠道健康,提高免疫力。
打赏
兽医专家微信
 
关键词: 肉鸡 饲养管理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畜牧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