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水产养殖改底
当前位置: 畜牧汇 » 畜牧资讯 » 养殖资讯 » 正文

犊牛断奶后饲养管理措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10  浏览次数:12
核心提示:犊牛在断奶后会出现一定的应激反应,这段时间的饲养好坏,决定了犊牛养殖的成功与否。很多养牛户在犊牛刚断奶时缺乏相应的饲养管
犊牛断奶后饲养管理措施
犊牛在断奶后会出现一定的应激反应,这段时间的饲养好坏,决定了犊牛养殖的成功与否。很多养牛户在犊牛刚断奶时缺乏相应的饲养管理经验,往往导致犊牛长势缓慢,饲料报酬低,并且伴有消瘦、背毛粗乱等症状。那么该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呢:
1、强化饲养管理里
在起初断奶时,精饲和粗饲不要突然变化,继续进行饲喂。当犊牛长到4月龄左右时,精饲要求重量为2公斤左右,同时干草任其自由采食,青绿饲料尽量不要在4月龄前饲喂,在4月龄后,育成牛精饲料可以跟上。此时若出现应激反应,则不必担心,随着消化系统的逐渐完善,犊牛会很快适应并恢复。
2、分群、合群要合理
犊牛断奶前若是混养则要分开,单养的要进行合群,这样对犊牛的生长十分有利。原则是将年龄、大小相仿的进行合群,每群数量以15头左右为宜。
3、勤打扫牛舍,保证饲料质量
饮水和饲料要充足,保证饲料的质量,禁止饲喂发霉变质的饲料,定期对牛舍消毒,粪便及时清理,根据当地疫苗程序做好疫苗接种,预防疾病的发生。
4、要有足够的运动量
任何年龄段的牛在保证充足的饲料外,也要进行一定量的运动,以每天2小时为宜,在夏季中午高温以及雨水天气时要避免户外运动,适当运动,适当的日照有助于犊牛钙元素的吸收,促进牛骨骼发育。
 
打赏
兽医专家微信
 
关键词: 犊牛 断奶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畜牧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