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水产养殖改底
当前位置: 畜牧汇 » 畜牧资讯 » 养殖技术 » 正文

如何提高孵化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11  浏览次数:6
核心提示:很多养鸡户都有这个疑问。那就是怎么样才能提高鸡苗孵化率,根据实际生产实践总结以下几点,供广大养鸡朋友参考:1、孵化前要对
如何提高孵化率
很多养鸡户都有这个疑问。那就是怎么样才能提高鸡苗孵化率,根据实际生产实践总结以下几点,供广大养鸡朋友参考:
1、孵化前要对种蛋进行预热处理
过小的种蛋应予以挑出,挑选那些单重在38克以上的种蛋予以孵化,这样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保证种苗质量,在真正孵化前在蛋库中将种蛋放置于25℃左右的室内预热7小时左右。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出去种蛋表面水汽,让种蛋不至于因温差较大而降低孵化率。
2、温度尤为重要
在孵化时只有稳定的温度才能保证胚胎的正常发育,切忌温度忽高忽低。鸡苗的孵化期在三周左右,第一周控制温度在38.5度,第二周控制温度在38度,第三周控制在37.8度最为适宜。
3、除了温度,湿度也要保证
只有把湿度控制好才能使种蛋受热均匀,且到后期容易出壳。第一周控制湿度在70%左右,第二周控制在55%左右,最后一周回到70%左右的湿度。
4、注意孵化器的通风
在鸡苗的孵化后期,鸡胚胎会开始出现用肺呼吸,因此需要充足的氧气。如果通风情况不好就会造成二氧化碳浓度高,会让胚胎出现窒息死亡,降低出壳率。
打赏
兽医专家微信
 
关键词: 种蛋 孵化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畜牧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