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水产养殖改底
当前位置: 畜牧汇 » 畜牧资讯 » 养殖技术 » 正文

鸭鹅禽流感疫苗的免疫方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21  浏览次数:8
核心提示:在养殖中,禽流感是一种传染性极强、死亡率高的疾病,养殖户一定要做好禽流感的疫苗防疫。针对鸭和鹅应该在什么时间做疫苗呢?用
鸭鹅禽流感疫苗的免疫方法
在养殖中,禽流感是一种传染性极强、死亡率高的疾病,养殖户一定要做好禽流感的疫苗防疫。针对鸭和鹅应该在什么时间做疫苗呢?用不用加强免疫?下面做简单介绍:
一、种鸭鹅以及蛋鸭鹅免疫
雏禽时2周龄-3周龄,用禽流感灭活苗免疫一次,在以后的养殖过程中定期检测抗体水平,一般5个月左右需免疫加强一次。
二、肉鸭鹅的禽流感免疫
1肉鸭在一周龄时用禽流感灭活疫苗免疫,有的肉鸭品种养殖需要超过60天的,可进行抗体检测后,发现弱的情况下再免疫一次。
2肉鹅在一周龄时用禽流感灭活疫苗免疫,无需检测抗体,30天后再加强免疫一次即可。
打赏
兽医专家微信
 
关键词: 禽流感 疫苗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畜牧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