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水产养殖改底
当前位置: 畜牧汇 » 畜牧资讯 » 养殖技术 » 正文

鸭黄病毒的症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07  浏览次数:2
核心提示:鸭黄病毒是近几年比较常见的鸭病,危害鸭健康生长,病鸭表现症状为体温明显升高,采食量下降,鸭卧地不起,拉白色或绿色稀粪,共
鸭黄病毒
鸭黄病毒是近几年比较常见的鸭病,危害鸭健康生长,病鸭表现症状为体温明显升高,采食量下降,鸭卧地不起,拉白色或绿色稀粪,共济失调,解剖可见鸭脾脏,肝脏肿大,有出血点,肠道出血,蛋鸭则同时出现卵巢出血,鸭突然死亡,鸭黄病毒一年四季均可发病,发病急,传播快,死亡率高是其特点。鸭往往表现正常然后突然死亡,也有病程长的,但大部分在短时间内即可伤亡,20多天的鸭是主要被感染群,目前较有效的预防方法是使用鸭黄病毒灭活苗。一旦发现有黄病毒症状的鸭要立刻大群治疗,以防止病情扩散,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

山东临沂的叶先生养殖樱桃谷鸭3万只,分为3个棚饲养,据叶先生描述,往往在日龄22天左右时鸭突然死亡,刚开始一天伤亡个4,5个,后来就是一天几十个,短短5天就损失了3百多个,叶先生在当地买了药物治疗但效果不明显,眼瞅着每天的伤亡不断增加,这个愁坏了叶先生,经过与叶先生的详细沟通确诊为鸭黄病毒,给叶先生配了7天的药,共三种药,在使用完第二天死亡率明显降低,大群采食量有所增加,在用完5天后大群鸭不再伤亡,药用完后大群鸭采食恢复正常,饮水恢复,一切恢复正常。养鸭户在治疗鸭黄病毒时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用对药物是关键。
打赏
兽医专家微信
 
关键词: 鸭黄病毒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畜牧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