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水产养殖改底
当前位置: 畜牧汇 » 畜牧资讯 » 养殖技术 » 正文

什么是鸡安卡拉病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07  浏览次数:2
核心提示:腺病毒在鸡的饲养管理中是一种致死率非常高的疾病,鸡包涵体肝炎和安卡拉病毒均属于腺病毒,但因血清型不同,表现病症差异明显。

鸡安卡拉病毒
腺病毒在鸡的饲养管理中是一种致死率非常高的疾病,鸡包涵体肝炎和安卡拉病毒均属于腺病毒,但因血清型不同,表现病症差异明显。在这两种疾病中尤以鸡安卡拉病毒危害严重,其致死速度快,发病突然,因普通抗病毒药对安卡拉病毒效果不佳,所以令养殖户谈之色变。
那么什么是鸡安卡拉病毒呢?具体又有哪些病症呢?其实安卡拉病毒是1987年3月于卡拉奇附近安卡拉地区的发生的,此病也是因此而得名,本病的发生主要发生于一周到三周龄的肉鸡,但蛋鸡也有发生,五周到七周的鸡较多发,安卡拉病毒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可水平在大群中传播,也可垂直传播,病鸡一旦感染可终身带毒。该病毒会感染肾脏及肝脏,病鸡表现精神沉郁,往往在没有任何症状的情况下突然倒地不起,鸡毛成串,松乱,而且表现有呼吸道症状,呼吸急促有罗音,甩鼻,共济失调,两腿空划呈游泳状,往往在短时间内死亡。死亡鸡只解剖可见心包淡黄色透明积液,肝脏肿大充血,有坏死灶,因此鸡安卡拉病毒也称心包积水肝炎症,同时肝脏脾脏肿大,部分鸡表现有气囊炎症状。

打赏
兽医专家微信
 
关键词: 鸡安卡拉病毒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畜牧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