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水产养殖改底
当前位置: 畜牧汇 » 畜牧资讯 » 养殖技术 » 正文

猪养殖误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27  浏览次数:4
核心提示:现在的猪价真是跌得不行,养殖户叫苦连天,面对如此低迷的行情,养殖户养殖积极性不高。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养殖户越容易做出错误决
猪养殖误区
现在的猪价真是跌得不行,养殖户叫苦连天,面对如此低迷的行情,养殖户养殖积极性不高。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养殖户越容易做出错误决断,如:降低饲料营养、持续观望猪价,这样不但起不到好的作用,反而会更佳降低养殖收益。那么,如何在如此低迷的行情下降低损失呢?养殖户应避开以下几个误区:
一、劣质饲料或便宜饲料能减少养殖成本,分以下几种:
1猪价太低,为了减少饲料成本,刻意更换便宜饲料。
2 不舍得用好的教槽料,而是用保育料代替。
3各阶段饲料混用,导致营养不匹配。
饲料是养猪中一大开支,一味的追求降低饲料成本,会导致猪阶段营养跟不上,造成猪长势缓慢,料肉比增加、最后延迟出栏,仔猪在断奶后会有一段时间的过渡期,若此时处理不好对猪以后生长十分不利,因此教槽料和哺乳料一定要用好的用对的,否则得不偿失。
养猪是要看料肉比的,单纯的降低饲料成本起不到决定作用,是综合性因素所决定的,越是好的饲料越反而能降低料肉比,平时加强饲养管理,就能让猪提前出栏,提高养殖效益。
二、很多养殖户会有破罐破摔的心态
反正价格那么低,怎么养都是赔钱,母猪产多产少也不在意,甚至母猪在产下仔猪后也不精心饲养和护理,导致仔猪出现夭折。越是这样做,不但浪费了饲料钱,甚至无法将损失从猪身上找补回来而引发更大损失。饲养管理好了母猪和仔猪都会比较健康,用药成本以及人力成本都会下降,提高了场地以及设备利用率,养猪成本就会明显降低。
猪的市场行情不是由我们个人所能决定的,一定要调整好养殖心态,在行情差时做到少亏甚至不亏,行情好时抓住时机及时出栏才是王道。
三、一味的压栏
很多猪场因为猪价持续低迷不愿出栏,导致养殖成本大幅上涨,最后不但亏了而且会亏得更多。
多跟专业人士交流,在预测短期内猪价无法回升时要做好调整,适时出栏,以降低亏损,规划好资金,在行情低迷时能够平稳安然度过才是出路。
打赏
兽医专家微信
 
关键词: 养殖误区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畜牧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