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水产养殖改底
当前位置: 畜牧汇 » 畜牧资讯 » 养殖技术 » 正文

仔猪猪瘟疫苗什么时候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31  浏览次数:3
核心提示:仔猪在出生后猪瘟疫苗的防疫必不可少,但选择什么时间防疫更加重要,有很多猪场就是因为仔猪的防疫时间不对,导致免疫失败!下面
仔猪猪瘟疫苗什么时候做
仔猪在出生后猪瘟疫苗的防疫必不可少,但选择什么时间防疫更加重要,有很多猪场就是因为仔猪的防疫时间不对,导致免疫失败!下面做简单阐述:
一、母猪头胎生产的仔猪在抗体水平、免疫力,体重等方面与非头胎比有着很大区别,因此最好采取头胎母猪与经产母猪分开饲养的方法,这样一来仔猪从母猪处获得的母源抗体水平就会比较一致。
二、母猪免疫存在一定的个体差异,不论是同群的还是非同群的母猪,因此仔猪体内的母源抗体水平也存在着差异,但只要母猪是按照当地猪瘟疫苗程序进行有序免疫的,所产仔猪一般在30日龄时进行首次疫苗免疫就能取得比较好的免疫效果。
三、仔猪在首次的猪瘟疫苗免疫时,因体内含有一定程度的母源抗体,这样势必会对免疫应答产生影响,养殖户要注意只要来自母猪母源抗体阻断值在60前后时,并不会影响仔猪抗体的产生,影响微乎其微,且仔猪在猪瘟疫苗免疫后35天左右才会产生抗体,因此不能等到母源抗体消失后再做猪瘟疫苗,最好的时间就是母源抗体水平弱,但又没有完全消失时进行免疫,将获得最佳的免疫效果。

打赏
兽医专家微信
 
关键词: 仔猪 猪瘟疫苗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畜牧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