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水产养殖改底
当前位置: 畜牧汇 » 畜牧资讯 » 养殖技术 » 正文

羊脱毛掉屑是咋回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06  浏览次数:3
核心提示:辽宁葫芦岛蒋先生养殖波尔山羊200只,前段时间来电反映说羊脱毛严重,有时羊会用嘴咬掉身上的毛,而且羊身上掉屑,这是什么病呢
羊脱毛掉屑
辽宁葫芦岛蒋先生养殖波尔山羊200只,前段时间来电反映说羊脱毛严重,有时羊会用嘴咬掉身上的毛,而且羊身上掉屑,这是什么病呢?经兽医确诊,为羊疥螨病!属于羊寄生虫病,轻微者掉毛,严重者脱毛严重,而且会造成羊采食量下降,身体消瘦,影响羊正常生长,严重制约者养殖羊业的发展,该如何治疗呢?其实只要饲养管理得当,便可以很好的预防和治疗此病发生!
要保持羊舍的干爽,粪便及时清理,定期对羊舍清洗,同时彻底喷雾消毒即可有效预防!治疗时用伊维菌素注射液进行注射,一天注射一次,连续注射2-3天;同时用敌百虫均匀喷洒羊体表,一次即可!
 
打赏
兽医专家微信
 
关键词: 羊脱毛 羊掉屑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畜牧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