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水产养殖改底
当前位置: 畜牧汇 » 畜牧资讯 » 养殖技术 » 正文

山羊助产注意事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05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山羊助产是一门学问,操作不当则会引发经济损失。同时学会给山羊助产在山羊的养殖中十分重要,具体可分为以下几种情况:1、山羊生

山羊助产
山羊助产是一门学问,操作不当则会引发经济损失。同时学会给山羊助产在山羊的养殖中十分重要,具体可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1、山羊生产前的产房如何准备

一般在山羊产羔的前10天左右,做好羊舍的防寒保暖工作。同时要彻底消毒墙面及地面,密切观察母羊行动,把跟山羊生产有关的一些器械以及一些必需品准备妥当,设置专门的产羔处。

2、在助产时一定要细致认真

在给山羊助产时清洗好手臂以及双手,指甲长的要进行修剪,最好再用来苏儿水消毒,并涂上润滑剂。有些羊会出现胎儿过大的情况,此时就要用手握胎儿前肢,在母羊努责时将其缓慢外拉。或者在母羊努责时,向羊的腹部后上方推动,这样操作几次即可产下羔羊。碰到山羊胎位不正时,可先将胎儿露出部位重新退回进去,用手伸进产道扶正胎位,但要注意动作一定要轻,然后再随母羊努责,拉出羔羊。

3、产后消毒

 

山羊产后,首先要将羔羊断脐处进行碘伏消毒,避免伤口收到感染。并及时清理羔羊胎粪。对于脐带未自行断掉的,助产时需将脐带血向羔羊脐部推送,再用手术刀剪断,一般留有4厘米左右即可,用酒精及时消毒,最后交由母羊自行舔舐即可。

 

打赏
兽医专家微信
 
关键词: 山羊助产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畜牧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