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水产养殖改底
当前位置: 畜牧汇 » 畜牧资讯 » 养殖技术 » 正文

刚出生羔羊不呼吸呼吸弱怎么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02  浏览次数:6
核心提示:养殖户反应,羔羊在出生后有时会出现不呼吸或是呼吸很弱的情况,但心跳确实正常的,遇到这种现象,有些养殖户以为养不活就直接抛

刚出生羔羊不呼吸呼吸弱怎么办
养殖户反应,羔羊在出生后有时会出现不呼吸或是呼吸很弱的情况,但心跳确实正常的,遇到这种现象,有些养殖户以为养不活就直接抛弃掉了,兽医专家在此提醒,只要救治及时,这样的羔羊是可以被救治过来的。

进行救治时间首先是要擦拭羔羊鼻子,把粘液以及羊水弄干净,清除鼻腔及口腔异物。然后将羊放在头低尾高的位置进行人工呼吸。让羔羊腹部朝上,拉住羔羊前腿进行前后的反复推拉,同时抚摸拍打羔羊腹部,使羔羊能够恢复自主呼吸。也可以把羊提起,头部朝下,让异物从嘴里流出。可用用刺激性的东西放在羊鼻子处刺激羊呼吸,如:点燃香烟或是高浓度白酒等。

有些气温较低的地方,有的羔羊会出现冻僵的的情况,此时立即将羊放到暖房里进行热水洗浴。水温从37度左右慢慢升温至45度左右。在洗浴时羊头一定要在外面。用此方法使羊恢复体温,羔羊一旦醒来及时擦干水分。同时放在暖房里一段时间,让其恢复。

有些病重的羊,可肌注铵钠钾4~5毫升混合维生素C4~6毫升一次注射;羔羊恢复正常后每只肌注氨基比林4毫升混合青霉素160万~320万单位一次注射即可。

打赏
兽医专家微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畜牧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