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水产养殖改底
当前位置: 畜牧汇 » 畜牧资讯 » 养殖技术 » 正文

羊蓝舌病的病因及防治措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13  浏览次数:3
核心提示:羊蓝舌病是一种通过昆虫传播的主要发生在绵羊上的病毒性传染病,袭击并主要依靠昆虫传播危害。羊蓝舌病主要侵害绵羊的呼吸及消化
羊蓝舌病
羊蓝舌病是一种通过昆虫传播的主要发生在绵羊上的病毒性传染病,袭击并主要依靠昆虫传播危害。羊蓝舌病主要侵害绵羊的呼吸及消化系统,病灶部位可形成溃烂,该病的发生对绵羊危害极大,一旦发病要及时治疗。
一、病症
羊蓝舌病会有一定潜伏期,在潜伏期会出现体温升高的症状,而后病羊出现食欲减退、精神差并伴有离群现象,病羊出现流口水且嘴部肿大,口腔部位出现发青症状,继而会发生溃疡出血并伴有恶臭,若不及时治疗,病羊消瘦致死。
二、病因
羊蓝舌病是由呼肠孤病毒通过库蠓、绵羊虱蝇等昆虫传播,羔羊较为少发,其他阶段羊均能感染发病,羊彼此间会相互传染,高温高湿季节较为多发。
三、防治措施
1.羊的引进
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引进羊只,并对羊进行全面检疫,并对引进的羊进行隔离饲养30天以上,无任何异常方可让其入大群。
2.卫生
要保持羊舍干燥卫生,定期消毒,并对羊舍周边及舍内的有害虫体进行消杀,并2-3个月进行一次体内外驱虫,必要时可对羊进行药浴。
3.治疗
要严格按照当地疫苗程序做好疫苗接种,一旦发病及时用生物制剂治疗,如羊病毒血清、干扰素并配合抗生素治疗。
以上就是羊蓝舌病的防治措施。
 
打赏
兽医专家微信
 
关键词: 羊蓝舌病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畜牧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