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水产养殖改底
当前位置: 畜牧汇 » 畜牧资讯 » 养殖技术 » 正文

羊异食癖的原因及防治方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08  浏览次数:175
核心提示:羊异食癖是羊养殖过程中常见的一种病症,引发该病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养殖户应根据具体病因对羊进行针对性治疗,下面就羊异食癖
羊异食癖
羊异食癖是羊养殖过程中常见的一种病症,引发该病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养殖户应根据具体病因对羊进行针对性治疗,下面就羊异食癖发病的原因和防治方法做简单介绍:
一 缺乏营养
1饲料中缺乏氨基酸和蛋白质,导致羊出现舔舐尿液或吃毛。
2饲料中缺乏微量元素钴和锌,缺乏矿物质钙和磷,亦或是这些成分比例失衡就会导致羊出现啃墙皮、吃土或是啃咬塑料等。
3饲料中缺乏维生素时,会导致代理失衡,引发羊异食癖。
二 养殖环境差
大多数养殖户的养殖场会出现潮湿、阴暗等,羊缺乏光照以及运动,羊过于拥挤,粗饲太过单一,养殖环境差导致羊异食癖。
三 羊疾病所致
羊本身患有代谢性疾病,导致羊消化不良,无法正常吸收饲料营养,或者羊患有寄生虫病,体内营养被大量消耗,也是会发生羊异食癖。
羊异食癖都有哪些病症
除正常的饲料外,羊会出现吃土、塑料、木板、砖块等异物,也会出现彼此之间互相啃食毛发的情况。病羊消化不良、消瘦、弓身、被毛粗乱无光泽,羊喜欢喝污水并且舔舐尿液,羊精神差,反应迟钝等。
防治方法
1在平时的粗饲饲喂时,如:青贮饲料、青饲料等,一定要补饲精饲料。
2可在羊舍悬挂矿物质舔砖供羊舔舐。
3羊只应该每两到三个月进行一次体内外驱虫,常用的药物有芬苯达唑、阿维菌素或中药驱虫制剂等。
4羊已经出现异食癖的要定期连续使用电解多维7-10天。
5要注意饲草中有无异物,如:塑料、砖头、玻璃或是其他硬质的异物,避免被羊食入。
6若羊吃进去了塑料薄膜,可使用氯化铵甲酰甲胆碱注射,促进羊进行反刍,从口中排出塑料薄膜,也可使用泻药,如:液体石蜡或是硫酸钠等迫使它排出。
7若羊吞食了较大的异物,无法自行排出可进行瘤胃切开术,把异物取出。
以上就是羊异食癖的原因以及防治方法。
 
打赏
兽医专家微信
 
关键词: 羊异食癖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畜牧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