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水产养殖改底
当前位置: 畜牧汇 » 畜牧资讯 » 养殖技术 » 正文

成年羊育肥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19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很多养羊户由于缺乏成年羊育肥技术,导致饲料报酬低,养殖成本高,效益低下。那么到底如何饲养才能达到好的育肥效果呢?一、在羊
成年羊育肥技术
很多养羊户由于缺乏成年羊育肥技术,导致饲料报酬低,养殖成本高,效益低下。那么到底如何饲养才能达到好的育肥效果呢?
一、在羊的选择上
一般选取那些个头大、精神状态好的淘汰羊进行育肥,这些羊一般没什么繁殖机能了,比较老,但只要没大问题,羊毛顺滑,买时价格不高,就可以考虑育肥,在育肥后卖个好价钱。
二、具体的饲养管理
在买进淘汰羊后首先要做的就是驱虫,因为只要有寄生虫,无论是体外还是体内寄生虫都会导致羊难以育肥,而且寄生虫不但能阻碍羊对营养的吸收,还会产生大量内毒素,影响羊的消化吸收以及其他一些身体机能,所以必须予以杀灭,目前比较安全且有效的体内外驱虫药就是芬苯达唑粉,连续投喂7天,彻底杀灭寄生虫,另外对养殖场及周边区域进行彻底消杀,避免老鼠昆虫类对羊的滋扰,以上是成年羊育肥的首要前提,在驱虫完成后就要做健胃工作,可选用健胃促消化的一些中药跟饲料同喂,做不好这些谈育肥就是空谈。
三、具体育肥措施
1.改变养殖方式
以前放牧的羊只一定要采取精料舍饲,减少羊只的运动量。精料可用油饼30%,麸皮10%玉米58%,,盐和尿素各占1%。
2.舍饲育肥
在进行合理分群后,日喂精料1.5斤左右,连续饲喂50天即可出栏。日增重可达半斤以上。
3.舍饲与放牧相结合
在一些饲草比较丰盛且范围大的地方可采取白天在外放牧,夜间再补饲半斤,可很大程度上降低养殖成本,在养到70天时即可出栏。
 
打赏
兽医专家微信
 
关键词: 成年羊 育肥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畜牧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