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水产养殖改底
当前位置: 畜牧汇 » 畜牧资讯 » 养殖技术 » 正文

羊养殖注意事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18  浏览次数:5
核心提示:羊养殖应注意以下几点:1、养殖场消毒一定要在养殖场大门口设立消毒池,有条件的同时设立消毒机,不管是人员或是一些车辆,凡是
羊养殖注意事项
羊养殖应注意以下几点:
1、养殖场消毒
一定要在养殖场大门口设立消毒池,有条件的同时设立消毒机,不管是人员或是一些车辆,凡是进入场地的均要消毒,消毒池内的消毒水一定要每天更换以保证消毒效果,在养殖场周边也要定期进行消杀以减少有害菌进入养殖场。同时也要做好灭鼠工作,防止老鼠进入园区。
2、疾病防疫
每天进行羊健康状况的检查,发现异常及时诊断治疗。新购入的羊不要立马放入大群,要隔离观察饲养7天以上,防止外来潜在疾病的可能,平时禁止养殖无关人员进入养殖场,做到一切养殖环节标准化规范化,按照当地疫苗程序做好羊痘、小反刍、口蹄疫以及肠毒血症的疫苗防疫工作。
3、驱虫的方式方法
定期驱虫对羊养殖来说十分重要,可有效提高饲料报酬、促进羊生长。大概每两个月驱虫一次,夏季时可一月一次,因夏季温度高,可同时进行药浴,防止体表寄生虫对羊的滋扰。
4、注意羊舍养殖环境
及时清理羊排泄物,保持羊舍的卫生,定期用聚维酮碘溶液或是戊二醛溶液、双链季铵盐溶液轮番消毒,确保不留死角,养殖器械、产床等均要消毒到位。注意羊舍的通风换气,保持干爽以避免细菌、病毒的滋生。
打赏
兽医专家微信
 
关键词: 羊养殖 疫苗 消毒 环境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畜牧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