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水产养殖改底
当前位置: 畜牧汇 » 畜牧资讯 » 养殖技术 » 正文

肉羊食欲差的原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13  浏览次数:10
核心提示:很多养羊户都有遇到过肉羊食欲差的情况,都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呢:1、饲料适口性不好的缘故此种情况主要发生在秋冬季,因为此时青
肉羊食欲差的原因
很多养羊户都有遇到过肉羊食欲差的情况,都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呢:
1、饲料适口性不好的缘故
此种情况主要发生在秋冬季,因为此时青饲料很少,以植物秸秆或是干草为主。可想而知饲料的适口性就会很差,导致肉羊食欲不佳发生,应保持饲料的多样性。
2、饲料不卫生,有霉变情况
有许多养殖户在发现饲料有明显霉变后舍不得丢弃,继续对肉羊进行饲喂,严重时会导致肉羊霉菌毒素中毒,出现食欲下降。因此建议养殖户要扔掉发霉严重的饲料,以免得不偿失。对于发霉轻微的,可配合质量好的脱霉剂进行饲喂。
3、羊运动量不够
肉羊若活动量小,肠胃蠕动就会差,进而引起食欲不强。在羊舍建立之初应考虑到足够的活动场地供羊使用,定期放牧可改善羊食欲差的情况。
4、食用过多精料
养殖户以为精料喂的越多羊长得就越快越好,但羊属于食草动物,过多精料会导致肉羊肠胃负担,出现消化不良,食欲跟着也会差下来。因此要控制好精料饲喂比例,平时饲喂一般最多为4成添加量,后期强化育肥可增加到6成,再多就会出问题。养殖户应加以注意。
 
打赏
兽医专家微信
 
关键词: 肉羊 食欲差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畜牧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