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水产养殖改底
当前位置: 畜牧汇 » 畜牧资讯 » 养殖技术 » 正文

羔羊痢疾如何治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1-01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羔羊痢疾一般发生于羔羊1到3日龄,也是羔羊常见的一种疾病,羔羊表现反复发烧且拉稀严重,若不及时治疗伤亡率较高。发病羔羊往往
羔羊痢疾
羔羊痢疾一般发生于羔羊1到3日龄,也是羔羊常见的一种疾病,羔羊表现反复发烧且拉稀严重,若不及时治疗伤亡率较高。发病羔羊往往小肠发生明显炎症,严重的则会发生溃烂。日龄稍大羔羊则少见发病。羔羊痢疾若在某地发病,很可能连续几年都会发生该病。主要表现为慢性发病。
发病病因:
羔羊痢疾一般是由多种细菌感染引起,以大肠杆菌和产气荚膜梭菌较为多见。7日龄以内羔羊皆可发病,3日龄羔羊发病率最高。
羔羊痢疾症状:
患病的羔羊基本不主动吃奶,食欲低下,精神差,不喜走动,消瘦,体温高,排带明显腥臭味稀粪。
如何预防羔羊痢疾
1.在母羊怀孕期间要做好预防保健,保证母羊营养以确保羔羊健康。
2.要时常对羊舍进行消毒,注意羊舍保暖,要及时清理粪便。
3.要注重饲养管理。
河南潢川县马先生自己养了4只母羊,前不久,一只母羊在生产后的第二天,羔羊就开始拉稀,不怎么吃奶,发烧,打了退烧针后退烧,但过不多久体温再次上升,用了治疗拉稀的针剂效果不理想,来电进行咨询,经过详细询问,确诊为羔羊痢疾,给马先生配了两种药,在连续用药3天后,羔羊不再拉稀,食欲恢复,且精神状态一天比一天好,羔羊恢复健康。

打赏
兽医专家微信
 
关键词: 羔羊痢疾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畜牧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