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水产养殖改底
当前位置: 畜牧汇 » 畜牧资讯 » 养殖技术 » 正文

羊眼睛塌陷流泪消瘦是什么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30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近日有羊养殖户来电咨询,反应羊出现眼睛塌陷,眼睛流泪,羊瘦,体温略有升高,但采食正常,粪便正常,也没有拉稀情况。同时羊背

羊眼睛塌陷流泪消瘦是什么病
近日有羊养殖户来电咨询,反应羊出现眼睛塌陷,眼睛流泪,羊瘦,体温略有升高,但采食正常,粪便正常,也没有拉稀情况。同时羊背毛粗乱,精神状态差。最主要的是羊消瘦,光吃不长。

  经过养殖户的详细描述,已经可以确诊。羊眼睛塌陷多半是因为缺水引起,羊缺水要么是拉稀造成的,要么是因为羊体温高缺水,此时要给羊治疗,首先是要给羊补水,平时在饲喂时要保持充足的清洁饮水,因养殖户反应羊体温略有升高,建议用头孢配合柴胡,一天给羊注射一次,连续注射治疗3天,同时配合复合维生素饮水,用氯霉素滴眼液给羊滴眼,一天滴三到五次,3天后停止注射药物,滴眼液同时也停掉,然后给羊驱虫一次,但复方维生素不要停,这样一段时间后,羊精神状态明显好转,背毛光亮,羊慢慢恢复正常体重,变得肥壮起来。

打赏
兽医专家微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畜牧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