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水产养殖改底
当前位置: 畜牧汇 » 畜牧资讯 » 养殖技术 » 正文

新生羔羊瘫痪怎么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02  浏览次数:149
核心提示:在天气寒冷的冬春季节,由于牧草的匮乏,导致母羊在怀孕期间无法补充到足够营养,特别是钙磷的缺失会出现新生羔羊瘫痪的病症,该
新生羔羊瘫痪
在天气寒冷的冬春季节,由于牧草的匮乏,导致母羊在怀孕期间无法补充到足够营养,特别是钙磷的缺失会出现新生羔羊瘫痪的病症,该病的发生,往往在新生羔羊出生后的3天左右发生,羔羊四肢无力,无法站立而出现瘫痪,缺乏经验的养羊户此时不知如何是好。就具体病因以及防治方法做简单介绍:
1、病因
新生羔羊瘫痪主要是羔羊体内缺乏钙元素,甲状腺分泌异常导致血钙代谢紊乱而引发,此病的发生往往在母羊怀孕期间就已埋下隐患,由于养殖户饲养管理不当,没有给母羊补充精饲料,同时母羊在怀孕期间缺乏光照,导致体内的钙磷严重不足,在产下羔羊后不但新生羔羊瘫痪,就连母羊也会出现瘫痪,若救治不及时,严重影响养殖效益,严重的会导致伤亡。
2、病症
新生羔羊会出现站立无力,无法长时间保持站立姿势,腿关节有时会肿大,喜卧,瘫痪,羔羊食欲差,长得慢,呼吸不正常。怀孕期间母羊若缺钙,会出现食欲差、排尿困难,有的会出现长时间鸣叫,养殖户很容易误诊,还以为此时羊是得了其他什么病。
3、如何防治
在乡下的自繁自养模式下,养殖户为了节约养殖成本不舍得喂精饲料而导致母羊缺乏营养,在夏秋季由于牧草丰盛,在放牧过程中母羊也能摄取到不错的营养,但一旦到了冬春季节,物资匮乏,只能喂干草或植物秸秆,母羊摄入的维生素及矿物质远远不够,因此养殖户要注意精饲料的补充和复合维生素的添加,同时要增加羊的日照时间,加强羊只运动。已经出现瘫痪的母羊或是羔羊肌肉注射维丁胶性钙,可很快缓解病症。对于无法正常吃奶的新生羔羊要进行人工喂养,母羊奶水差时可用鲜鸡蛋加红糖用开水冲泡,冷却后给羔羊灌服,一天三次,连续喂养5天,同时加强母羊的营养以提高母羊泌乳量。
新生羔羊瘫痪不可怕,加强母羊以及羔羊的饲养管理是关键。
打赏
兽医专家微信
 
关键词: 新生羔羊瘫痪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畜牧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