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水产养殖改底
当前位置: 畜牧汇 » 畜牧资讯 » 养殖资讯 » 正文

兔子养殖常见的几种疾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03  浏览次数:5
核心提示:兔子养殖过程中有几种疾病的死亡率较高,养殖户应做好判断,在发现疾病后第一时间治疗,具体分析如下:1、球虫球虫病在高温高湿
兔子养殖常见的几种疾病
兔子养殖过程中有几种疾病的死亡率较高,养殖户应做好判断,在发现疾病后第一时间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1、球虫
球虫病在高温高湿的环境中较为常发,对幼兔危害极大,常常因为此病发生大量死亡,病兔会突然倒地不起,肢体痉挛浑身抽搐,并发生腹泻,成年兔子则无明显症状。
防治方法:主要是要将幼兔和成年兔隔离饲养,避免成年兔球虫传染给幼兔,并添加抗球虫药物进行治疗。
2、兔瘟
兔瘟是一种败血型传染性病毒病,传播迅速,病兔体温高并伴有呼吸困难的症状。而且潜伏期短,一旦发病短时间内就会出现死亡,养殖户常常束手无策,该病是目前危害养兔业的一大杀手。
防治方法:兔瘟还是要以预防为主,定期接种疫苗,自繁自养,禁止一切外来毒源,保持圈舍干爽,定期消毒。
3、兔巴氏杆菌
兔巴氏杆菌病较对于兔瘟传染性和死亡率都不高,但依然是危害兔子的健康的疾病,很难彻底治愈,病发时常常发生鼻炎、败血病、结膜炎等。
防治方法:该病也是以预防为主,加强消毒和定期接种,青链霉素或磺胺类药物对该病较为敏感。
打赏
兽医专家微信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畜牧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