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水产养殖改底
当前位置: 畜牧汇 » 畜牧资讯 » 养殖资讯 » 正文

乳鸽育雏阶段饲养管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03  浏览次数:13
核心提示:乳鸽育雏阶段的饲养管理有许多细节需要注意,不然会严重影响乳鸽正常生长。刚出生乳鸽身体非常虚弱,而且身体温度调节机能差,很
 乳鸽育雏阶段饲养管理
乳鸽育雏阶段的饲养管理有许多细节需要注意,不然会严重影响乳鸽正常生长。
刚出生乳鸽身体非常虚弱,而且身体温度调节机能差,很容易生病,适应力差,不能自行行走采食,得靠亲鸽的喂养。但现实中,亲鸽不可能完全顾及到所有方面,此时就需要养殖人员参与抚养,乳鸽才能得以正常成长。为了提高种鸽生产性能,在出壳时两只蛋仅出1只乳鸽或2只乳鸽死了1只,可以将日期相同的蛋及日龄相近的乳鸽放在一起,尽量减少单独孵化和单独饲喂。
在乳鸽出壳3天后会慢慢睁开眼睛,羽毛开始生长,并学者走动,采食量也逐渐多起来,消化系统逐渐发育,此时就需要亲鸽提高饲喂频次与数量。那么亲鸽对饲料营养的需求量也有所提高,比非育雏鸽增喂豆类的饲量多一倍左右。由于乳鸽的食量增加,粪便也会多起来,很容易污染巢穴,养殖人员应及时清理粪便以防乳鸽生病。
而且乳鸽此时消化系统并未完善,会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和嗉囊炎,适量喂些酵母片帮助其消化。
打赏
兽医专家微信
 
关键词: 乳鸽 育雏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畜牧资讯
点击排行